只搞绝世金花;)

=只搞鬼切

【光切】玫瑰的名字 03




当事人源赖光很后悔。


自从上次给了那小孩一个毛绒玩具顺口安慰了两句,鬼切就好像一块牛皮糖一样黏在他身边不愿意走开,每天都在自己身边“哥哥哥哥”地叫个不停。他听得心烦,打从心底不想就这样接受这个同父异母、破坏了自己家庭和睦氛围的、名义上的弟弟。


他认真警告过鬼切不要吵他,鬼切乖乖点头,转头却又找了一角没有放东西的桌面趴着发呆,赖在原处不走。


“我不会发出声音的,等你忙完可以和我说话吗?”


“不要在这里待着。”源赖光环顾四周,顺手抽出一张方形的纸,几下折成一只纸鹤递给鬼切:“这个给你,别来烦我了。”


鬼切看到那只纸鹤的时候眼睛都亮了起来,他有些惊喜地伸手接过:“谢谢哥哥。”


小孩兴高采烈地跑出书房,源赖光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安心坐下的时候,鬼切又走了回来,手中已经没了那只纸鹤。


“……我给你的东西呢?”


鬼切眨眨眼睛:“我怕它坏掉,所以把它好好藏到了安全的地方。”


源赖光扶额,虽然很不愿意,但还是在鬼切的眼神下妥协,不再搭理他自己坐下看书。


余光一瞥就能看见小孩的身影,他没办法集中注意力,看着看着忍不住又开始思考鬼切的变化。


这小孩到底为什么突然这么黏着自己,就因为给了他一个毛绒玩具和几句安慰?源赖光百思不得其解,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鬼切会为了这一点点近似于同情心的好对他产生这么多好感。像个无家可归的小动物,有人给他打伞挡一下雨都会死心塌地地跟着人走,不过他本来也确实无家可归了。


如果那个时候自己当作看不见,没有管他的话……


他想得出神,在纸上画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纸箱,又在上面加了几颗雨滴。想再加几滴雨的时候,手中的钢笔突然写不出墨来,他漫不经心地顺手一甩,没想到鬼切刚刚一声不吭地凑过来看他画东西,离得太近,钢笔的笔尖在他的脸上划了一下。


鬼切没有叫也没有哭,甚至没怎么发出声音,只是迅速低下头捂住了大半张脸,怎么说也不肯抬起来。


“没关系吧?给我看看。”


源赖光想掰开他的手指,鬼切后退一步挣脱出来,扭头就跑出了书房。


他有点担心鬼切的情况,又忍不住猜想那小孩会不会以为自己是故意的,从此就不会再缠着自己。


既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应该问题不太大吧……


他犹豫片刻,最终没有追过去。


第二天他看见那小孩眼皮上多了一道细细的伤痕,一个女佣正和他嘱咐伤口不能沾水,鬼切乖乖点头,她便摸了摸鬼切的脑袋。小孩转头看见了他,便跑过来叫他“哥哥”,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完全没有被这件事影响到的样子。


鬼切没有说起昨天的意外,他便也绝口不提,只说了一句:“你和那个佣人的关系看起来还不错。”


“嗯,铃木小姐人很好,昨天还帮我处理了伤口,像我的妈妈一样温柔。”


源赖光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那道伤痕,便去忙自己的事,转头就把这个小小的意外抛到了脑后。




tbc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