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搞绝世金花;)

=只搞鬼切

【光切】玫瑰的名字 04



鬼切今天晚上没有回家。


早就过了他平时回家的点,天幕一点点黑下来,源赖光站在楼梯上,看着那个女佣略带慌张地与母亲解释。


“鬼切少爷平时不会这样的,他一定是遇到了麻烦的事,没有办法回来。请叫人去找找他。”


妆容精致穿着得体的夫人点点头,招手让她回去,那个年轻女人的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担心,最终还是离开了大厅。


源夫人慢悠悠地踱到门口,再次打开门张望了一圈,鞋跟不耐烦地轻轻敲打地面,源赖光听见母亲不耐烦地小声嘀咕:“明天周末今天干脆就不回来了,果然是个野孩子。”


大门被重重关上,再也没有人打开过。



鬼切第二天早上回到了家,带着一身露水的湿气,他也像是被早晨的寒露所侵染一般低着头,全身看起来都是凉的。


鬼切脸上没有表情,一言不发地听着源夫人的数落,黑发温顺地垂在脸颊边,他突然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视线般,抬头与站在二楼的源赖光对视。


鬼切睁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似乎还想努力笑一下,他则回以没有温度的视线,隔着一层楼梯的距离冷冷地俯视这个讨厌的弟弟,还没等鬼切做出反应,他后退两步,关上了房间的门。



关门关门关门,鬼切讨厌透了关门。

妈妈在他的面前关上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大家总是在他的面前一遍遍关上门,留下他在另一边,却没有人为他打开过一次。


“我很让人讨厌吗?”


他问正给他用干毛巾擦头发的铃木小姐,对方擦头发的动作一顿,又不紧不慢地继续擦拭:“怎么会呢,您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孩子,其他人只是还没有发现而已。”


“不要对我用敬语。”鬼切移开视线,一晚没有休息好的身体这时才感到困倦,他眯着眼睛钻回被子里:“我要怎么做才可以让他们不讨厌我呢……”


女人温柔地笑了笑,摸摸他的头:“您保持这样什么也不用做就好,那么我出去了,请好好休息。”


明明说了不要对我用敬语……鬼切想告诉她,却连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他很快闭上眼睛,陷入安静深沉的睡眠。



-



源赖光路过二楼的窗台,看见鬼切趴在上面看什么看得出神,他本想就这样在鬼切注意到他之前迅速走过去,却还是处于好奇心在路过时顺着鬼切的视线看了过去。


原来他在看楼下的花园,今天天气不错,好几个小孩聚在一起打打闹闹。

源赖光记得这是几个佣人的孩子,她们周末上班时就会把自己家的孩子一起带过来,几个小孩很快就混到了一块,在花园的小径上跑来跑去,发出一阵阵笑声。


鬼切脸上露出一种又像羡慕又像是落寞的复杂表情,就这样远远地看着,趴在窗台上一动不动。


既然想一起玩,为什么不过去?他的心里短暂闪过这样的疑问,却依旧脚步不停,在心中暗暗给鬼切加上个性格懦弱的标签,收回视线后便不再关心,把这小小的插曲忘得一干二净。




tbc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